2012年7月8日 星期日

深夜限定! 曼谷最道地花市ปากคลองตลาด (Pak Khlong Talat)

會來到這個曼谷最道地最本土的花市,實在是誤打誤撞
去清邁看水燈節認識的泰國朋友,跟我約好回曼谷後再一起出來喝咖啡
在Sala Daeng吃完晚餐後,他忽然說: 想不想去看看很local的市場?
我: 十點多了怎麼會有市場? 在BTS哪一站附近?
他說: 離BTS很遠,搭計程車去吧! 
於是我們就莫名地坐上計程車飛奔而去了

一下車,發現這裡是最typical的Bangkok icon,也就是舊城區的大皇宮
沒想到晚上的大皇宮,少了摩肩擦踵的觀光客,在燈光烘托下反而多了一份寧靜的美感
不過...朋友跟我說大皇宮附近的圍牆,到晚上會有很多money boy,沒有需求的話,就不要讓站在街旁的男孩會錯意囉! (我真的看到不少人)

這是大皇宮(還是玉佛寺?)的另一個門
(原諒我泰文還不夠好,有一天我一定會看懂這些泰文字的!)

某個政府機構,據說是國防部。歐風造型一點都沒有軍事機構的肅穆感!

沿著圍牆一直往南走,就可以到花市囉

走到花市已經十一點多,沒想到人聲鼎沸!!
二話不說,就開始走馬看"花"!!

花市裡的花很多都是這樣一束一束用報紙包著,
真的是"數大便是美"

配上泰文報紙,簡單也可以很獨特

接下來滿滿都是花的照片囉,感覺比花博還好看XDDDD




這個是祭拜用的花束





應該是某種祭拜用的植物,造型好像飛天小豬!! 超可愛






這讓我想到麵龜!! 曼谷版的應該是"花龜"吧
連這種LOCAL花市都可以這麼有創意



澆花就這樣給他大拉拉澆下去,都不怕報紙濕掉!

花市走了一圈,沒想到朋友說旁邊還有一個超local夜市
回台灣後查地圖,才發現這是鼎鼎大名的" Saphan phut night market"
想逛的人要做好心理準備,東西都超便宜!!
一件上衣30元,褲子80元之類的,
但是就不像Chatuchak 或市區路邊攤賣的東西那麼有設計感啦
不過來體驗曼谷人真正的夜市生活感受,那是真的很有fu!


Saphan phut market 就位於 สะพานพระพุทธยอดฟ้า Memorial bridge旁邊
橋體本身蠻有建築特色,搭配綠色的鐵架,白天遠看就很有一番風味了
晚上在橋上人行道吹吹風看夜景,感覺超棒
建議搭配夜市買的Beer Singha跟烤肉或其他任何你愛的泰國小吃
看著人行道上其他泰國人也是這樣席地而坐,就覺得這個民族真的好容易知足!


Memorial bridge的橋墩

大家都坐在橋上吃吃喝喝,超愜意


橋上還可以遠眺黑夜中的wat arun(鄭王廟)

ปากคลองตลาด (Pak Khlong Talat) 怎麼去?
花市白天也有營業,但攤位沒有半夜多。
白天: 可以到Central Pier(BTS Saphan Taksin站)搭乘昭批耶河的船到N6 สะพานพระพุทธยอดฟ้า(Memorial Bridge)站,船只營運到晚上七點
晚上: 因為位於舊城區,離MRT/BTS都有段距離,搭MRT到Hua Lamphong站再轉搭計程車會比較方便!
建議半夜來,可以看到最新鮮的花剛從外府送來,還有花市批發買賣的盛況喔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